鞍山电饭锅

别留屁股了求你们……我会删掉

首席他当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单纯想写个伍六七是伍六七之前的事儿#
#今天也在不务正业写其他脑洞#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1.
伍六七呆坐在病床上,两眼无神地发呆。

他并没有在思考什么,只是单纯放空自我。

一旦陷入这种状态,他会耗上相当长的时间,也会自动忽略周围的环境。

除非有人故意推醒他或者连续叫他。

这并不是伍六七有意,只是他总是不自觉就陷进去,那种状态让他能暂时忘记内心的空虚。

他已经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好几天了。
2.
神医给这个重伤的青年包扎好后,说:“他大脑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很有可能忘记些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想起来,不过他已经脱离危险了。”

鸡大保刚松口气,就看见了神医递过来的收费单。

鸡大保:“……”

鸡大保:“我出现幻觉了?”

神医:“你没有。”

神医:“医疗费,一百万。”
3.
散发的青年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一只自称鸡大保的蓝色肥鸡。

“唉小伙子你可算是醒了,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其实不用问,一看那茫然的眼睛,鸡大保就确定这人肯定忘了。

咋整。

说实话鸡大保没义务照顾他,可是鸡大保一向心善,放心不下一个失忆的人独自生活,更何况那一百万……

想起来欠的钱,鸡大保心在滴血。

鸡大保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咳嗽两下,说:“其实呢,你是我的发小,之前出车祸那司机跑了,我把你送神医这里医好了,可是你被撞失忆了。”

青年皱眉问:“我乜水……”

“呃……这个……”

鸡大保抬头看天花板,绞尽脑汁思索,灵光一闪想起家里的门牌号:“伍六七,你叫伍六七。”
4.
伍六七自然是不信的。

他中的是位于心脏的刀伤,怎么可能是车祸。

还有鸡大保吞吞吐吐的样子,那拙劣的演技根本骗不过他。

他伤的是脑子又不是智商。

其实以他超强的恢复力,早就恢复到可以正常行动的程度了。

在刚刚恢复好时,他悄悄溜出去过。

半夜,他小心地隐藏脚步声,一个人走在大街上。

街上并不是很安静,依然有夜猫子出来,在大排档划拳喝酒。

伍六七戴上兜帽,看着周围热闹的场景,只感到陌生与格格不入。

他一直走到沙滩边上,坐下看潮起潮落,直到快日出才起身回去。

就算想离开,他也无处可去。
5.
鸡大保是看不下去他这种状态了,所以他决定要伍六七多接触一下生活。

所以他建议伍六七多接触其他人。

于是伍六七就在公园里的长椅上继续发呆。

只不过不巧的是,天快黑时下大雨了。

伍六七将连帽衫的帽子扣头上,快跑回去。

路过一条小巷时,他听到了细弱的猫叫声。

伍六七停住脚步,看向一个破旧的纸箱。

箱子快湿透了,喵喵喵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

最后伍六七把上衣脱下来包住猫回去了。

鸡大保气得骂伍六七是不是傻,捡只猫就算了,但是伤口还没完全愈合还被水淋,就不担心发炎?

伍六七鼻观脸脸观心,权当没听见。

鸡大保认命地叹气,嘟囔:“我上辈子一定欠你的。”
6.
伍六七捡回来的是只黑猫,腿受伤了,饿得瘦不拉几的。

猫被留了下来,疗伤期间一直很黏伍六七,但随着腿伤愈合,它呆在窗户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伍六七明白,它要走了。

那天,伍六七打开门,黑猫绕着他转了两圈。

伍六七蹲下身,最后一次撸了撸猫毛。
7.
鸡大保表示很欣慰,自从这猫来了后伍六七开始减少发呆时间了,看上去也有人情味儿了,猫走时第一次笑了一回。
8.
“不对啊那猫不是我喂的么它怎么都不理我。”
9.
时间久了,经常逛公园的都知道在某个固定的长椅上有一个很招动物喜欢的长发小哥哥,偶尔能看见他笑一笑。

帅爆了。

有个十多岁的小姑娘经常往那里跑,蹭撸狗撸猫的。

这个小姑娘还特别话唠,有空没空找伍六七聊天,都是日常琐事。

“今天我妈又说我了,不就是数学总得五十八么,还不是因为老师题出得太难。”
“班里那几个智障今天依然在欺负我,还好,我踹到他们蛋了,疼死他们。”
“人比人气死人,凭什么我就不能吸狗,好想养只萨摩耶啊。”
“咦你之前不是粤语么,怎么开始冒广普了?”

伍六七大部分时候都在认真听,但他接话和笑的次数开始多了。

“嗯。”
“打回去就好。”
“养只小的试试?”
“被鸡大保传染的。”

某一天小姑娘聊完后,突然开口:“我要搬家啦。”

“……还回来吗?”

“也许吧。喏。”

伍六七接过她递过来的东西,仔细看了看。

“发圈?”

“嗯。”小姑娘笑了,“我看你头发那么长,不热吗?以后扎起来试试吧。”

“对了,那么长时间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伍六七将发圈收好,情不自禁跟着笑了:“伍六七,我是伍六七。”

“再见。”

“再见。”
10.
别说,扎起来就是凉快多了。
11.
两年后,小姑娘回到小鸡岛。

小姑娘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小哥哥温和的微笑,好像浑身散发着阳光。

见到浑身散发着接地气气息的伍六七时,她笑容僵在了脸上:“你谁?”

“哈哈哈我是伍六七啊靓女。”

“对不起,认错人了,告辞。”

当年那个帅哥呢?!

小姑娘的少女心碎成了渣。

评论(7)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